深深孝老意 浓浓敬老情:浮屠镇张畈村提前承办重阳节系列敬老活动

©原创   2021-10-13 20:44  


13日上午,浮屠镇张畈村文化礼堂锣鼓喧天,载歌载舞,老人们有的笑得合不拢嘴,有的在欢快交流。有穿红马甲的村妇联义工为老人端茶送水,不远处还有医生在为老人们量血压进行体检。这是由黄石人和社工服务中心和张畈村村委会联合出资举办的"庆重阳敬吾老百叟宴"活动开端的剪影。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重阳节又是一个古老的节日,承载了中华文化的基因。湖北师大驻张畈村工作队联手黄石人和社工、镇村妇联、热心敬老的本村模范张刚,同村委会一起举办了这次活动。活动专门请来了医生进行了现场义诊,村锣鼓队进行节目表演,并安排专业人员在会议上对老年人进行防诈骗知识和手机适老化宣传讲解 。驻村工作队长、黄石人和社工代表郭在军向与会的13桌老人表达了深深的敬意,祝福他们节日愉快,并现场给每人发放一把雨伞。本村敬老青年张刚从自己搞个体经营的收入中拿出7000多元为每位老人购买了5斤猪肉,表达了他的敬老心意。



镇、村干部向老人们通报了全村脱贫后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希望老年人多提好建议,并对相关老年人的养老、医疗和残疾补贴等等政策做了具体解析。老人们非常高兴,觉得活动特别有益,不光是吃了一餐饭,还得到了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收益,同时获得了心灵上的温暖和情感上的慰籍。


通讯员:彭书柳   郭在军     监制:刘俊

编辑:胡凌露     校对:胡燕芳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110/ba98fc67b1802aee5e7d560005a8d42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