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训练深挖潜 力争取得新突破! 我县积极备战省运会

©原创   2022-05-17 15:33   石欢 王军


今年5月底至10月,我县将组织摔跤组、广播体操组、龙舟组等运动员参加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17日上午,记者来到备战省运会训练场地,一睹运动健儿的风采。

在闰光小学、荻田中学训练场上,摔跤队队员们正进行着激烈的对抗训练,一招一式都十分投入。据了解,2021年以来,县备战省运会摔跤队从最初的不到5人迅速扩大到20人,并全部具备省运会参赛资格。在2021年全省青少年摔跤锦标赛上,我县运动员首次出征参赛就取得1银2铜的优异成绩。

摔跤队教练邢飞说:“为备战第十六届省运会,我们多次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摔跤专业的运动员和国家摔跤队退役运动员过来指导训练,孩子们挤出课余时间,每天训练两个小时。”

在采茶戏传承中心训练厅,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标准娴熟、舒展自然的动作开展广播体操训练。

广播体操运动员程聪说:“这次能够代表黄石参加第十六次省运会,我们觉得非常开心和荣幸,也希望通过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

锣鼓声声催虎将,旗桡闪闪夺鳌头。在栗林村训练场地,队员们有力地挥浆、齐整地铲水、迅速地出水,数小时的持续训练带给他们的不是劳累困顿,而是更好地团结协作,聚力向前。

2019年,“栗林赛龙舟”申报成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有比赛记录以来,“栗林赛龙舟”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在全省享有盛誉。

“这次有幸参加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龙舟竞赛项目,心情万分激动,平时我也很热爱这份运动,18年在黄石参加省运会夺四冠 ,20年征战咸宁捧金而归,21年征战宜昌凯旋而归,今年又战宜昌,加油加油加油!”混合组女划手张芬信心满满。

随着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赛日越来越近,参加各个项目比赛的体育健儿们激情高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加紧训练备战,决心在省运会大舞台上奋勇拼搏,为我县争光添彩。

当天,县文旅局、县体育发展中心看望慰问了备战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等。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石欢 王军

编辑:许岚 秦晨欣

审核:胡凌露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205/958394d12b92178de37f73730c4c91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