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东新区双港社区:别样童年 快乐六一

©原创   2022-05-29 18:13   舒玉


29日上午,双港社区联合阳新县义工协会、阳新县慈济医院、阳新公益小天使开展“别样童年 快乐六一”活动,为3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

活动中,首先播放《未成年保护法》相关视频,让孩子们通过看动画将法律知识熟记于心,并着重讲解“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由阳新县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准备的暖场小游戏“抓乌鸦”,孩子们在玩耍之余渐渐亲近;志愿者们假扮的卡通人偶教会孩子们如何制作卡通气球并带着孩子们拿着自己做好的卡通气球随着欢快的音乐跳舞,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孩子们获得了成就感,孩子们纷纷上前给了人偶一个紧紧的拥抱。最后,双港社区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通过现场使用“农家书屋”app,为孩子们带来了小故事,由慈济医院的护士姐姐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图书,希望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祖国的花朵全面发展。

社区党总支书记明莹说道:“儿童是祖国的花朵,要建立学校、家庭、社区三方联动集‘平安’‘温馨’为圈的大环境,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社区今后也会以多种活动为载体,让活动更有意思更有意义。

通讯员:舒玉

编辑:马婷婷

审核:秦晨欣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205/ca057a34a614eacf663abc7b6ad7e92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