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走进富川小学

2022-06-12 12:21   富川小学


时至夏至,水暖风清。随着气温升高,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切实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月11日,壹基金儿童平安小课堂——阳新县义工协会志愿者讲师团队, 走进富川小学,为孩子们带去防溺水安全自护知识, 开展了"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课堂上,老师通过生动鲜明的案例让学生意识到溺水的严重后果,并传授给学生切实可行的自救或呼救知识和技巧。除此之外,还嘱咐学生熟记并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平时无成年人监护,不到河边、水塘边玩耍。

此次防溺水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防溺水意识,为学生的安全又提供了一层有力的屏障。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仅仅靠一两次活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必须时时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安全教育的工作要从小事抓起,长期以往,坚持不懈,筑牢夏季安全防护网。

来源:富川小学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206/4f6ce6a319faf2de8ade903f5ec4e6c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