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争做时代先锋

2022-07-02 16:38   温州阳新商会  


2022年7月1日,在建党101周年的节点,中共温州市湖北商会阳新分会支部委员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温州市江心屿参观温州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胡喜鹏表示,我们要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商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身着印有“湖北阳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温州志愿服务分队”的红马甲,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温州市江心屿,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革命烈士纪念馆。

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斑驳的老物件,一份份播撒真理、书写理想的手稿,一段段慷慨激昂、凝练历史的珍贵影像,勾勒出瓯越大地波澜壮阔的红色画卷。大家详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重温那段激情岁月,追随革命先辈足迹,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汲取勇毅前行、不懈奋进的力量。通过参观,大家的灵魂受到了震撼,精神受到了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

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胡喜鹏带领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纪念碑前回响。党员们表示,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目标,句句都是共产党人政治觉悟的生动写照。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革命理想,始终牢记肩负的重任和职责,争做时代先锋。

一堂生动的党课

受邀同行的温州市“两新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师张德忠现场给党员讲了一堂党课。在讲授中,张德忠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引导党员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在当天的活动中,党支部还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规党情的书面考试,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对党的认知度。

会长柯亨荐参加活动。他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商会党支部在江心屿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争做时代先锋”的党日主题活动很有意义,旨在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发扬光大,进一步激发会员坚定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情怀和担当。他指出,党员同志要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在组织生活的大熔炉中不断锤炼,成为坚定的先锋战士,为新时代商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支部副书记黄群胜、组织委员郑英晔、纪检委员何秀强,党员陈世水、刘道胜、乐剑,预备党员孔德智、程良春、陈彦平、叶舟、汪训芳,入党积极分子明平豪、邹先宝、欧劲波、何贤和、刘耀民、柯长圣、刘辉彪、汪祖东参加活动。

常务副会长陈建光(第三届监事长候选人)、吴爱香、柯市昌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207/5aa7f5aca7f983c293683c0ef3d2f96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