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一天 杨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02 11:50  


国庆假期第一天,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向假期值班值守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杨波强调,越是节假日越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副县长蔡暖心参加活动。

在县火车站,杨波详细询问了解旅客人员流量、出站流程、测温扫码、信息登记、闭环转运等情况,他说,国庆假期,火车站人员往来密集、流动性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两码”查验、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员分流、环境消杀等工作。要从严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抵返阳人员管理,精准高效做好信息排查协查,切实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采取人性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便捷有序的出行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杨波详细了解各镇区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杨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性管理,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强化主动预警、主动排查、主动管控,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抓好餐饮、商超、娱乐、办公、旅游等各行业人员密集场所风险管控,加强重点人群常态监测,确保问题早发现、快处置。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体系的科学化、精准化、实战化、有效化水平。

杨波还就道路交通安全、信访维稳、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冯媛媛

责编:许岚 舒一帆

审核:黄健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210/7aedc7c21374ed5584ed56bccf960ad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