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 吹响战疫冲锋号,打赢清零攻坚战

©原创   2022-11-29 19:19   肖蕲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此轮突如其来的疫情,白沙镇第一时间进入紧急战备状态,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吹响战役冲锋号,迅速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江书强为指挥长的工作班组,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工作体系,并设立由镇党委班子带队的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管控组、宣传组等,确保白沙镇区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用最短时间打赢疫情清零攻坚战。  

发挥执行力,包保责任严落实。根据指挥部制定的白沙镇疫情防控责任包保区块,镇村干部迅速响应,切实将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下沉基层一线,织紧织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网。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迅速摸排返乡人员、重点人员最新情况,对居家隔离人员安排上门核酸,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同时,镇纪委不定时对卡口值守情况、防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问题坚持实时通报整改。

锻造战斗力,重点区域强管控。“各村要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向前、勇于担当,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白沙镇党委书记江书强说。自28号白沙镇实施临时管控规定以来,全镇38个村及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卡口值守专班,24小时坚守抗疫第一线,筑牢疫情“防火墙”。组织党员先锋队加强对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抹抹党旗红成为抗疫一线最鲜艳的颜色。

彰显责任力,坚守身影勇担当。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董院长,现在是特殊时期,工作任务重,我还可以坚守岗位发光发热。”白沙镇卫生院医生黄彩霞、护士肖伟芬等人身怀六甲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岗位。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此轮疫情,白沙镇全体机关干部选择迎难而上,与群众一起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清零攻坚战凝聚磅礴合力。坚信抗疫必将胜利,暖阳遍地、春暖花开的日子必将到来。  

通讯员:肖蕲航

责编:王珊

审核:黄健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211/15d5fb8d0154161e90b27024a0d2a98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