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新屋湾:节目排练闹新春 传统民俗年味浓

2023-01-24 13:05   鲁山村   肖梦娇


1月22日(大年初一)晚,鲁山村新屋湾祖堂内外,热火朝天,锣鼓喧天,龙飞狮舞,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目氛围,浓浓的年味扑而而来。鲁山新屋湾春节文化活动等民俗节目在紧锣密鼓排练中。

伴随着清脆的鼓声,表演队的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热火朝天地扭着唱着排练着传统节目,准备在大年初三为全湾群众呈现精彩的民俗节目。

本次春节文化活动小组组长鲁有勇说:“这次新屋湾成立了舞龙队、舞狮队、龙船队、竹马队、锣鼓队,参与人数有70余人,当地群众参与积极性非常高,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

迎新春民俗活动,不仅是对新一年的祝贺,还展示了乡村群众快乐向上的精神追求,也承载着广大群众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是每个新屋湾人心中的春节元素,村民以极高地方特色的表演形式,热情颂扬党的利民政策,用精彩的民俗表演,展现着乡村振兴带来的喜人变化。

通讯员:肖梦娇

责编:秦晨欣

审核:黄健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a/10104/202301/b31ccd7cca014657c8c50db38f524ff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