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 环卫工人春节坚守一线

2023-01-24 17:12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除夕的热闹还未消散,大街小巷散发着浓浓的“年味”。这样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大街上、广场上有这样一群“黄衣天使”始终坚守岗位,不停地穿梭在自己负责的地段上,只为给全县人民创造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

民间有个风俗,初一初二不扫屋,初三倒垃圾,大部分家庭都会选择在年初三倒垃圾,俗称“送穷鬼”。据了解,初一初二环卫工人每天清运垃圾一百多吨,初三300多吨,最高峰达到400吨。

翰蓝公司清运主管徐绍文说:我们翰蓝环卫工人从凌晨四点钟起来上班至下午六点钟,保持歇人不歇车,保证阳新县的垃圾卫生不过夜,保证日产日清,下午六点钟至凌晨两点半有26台车子加班加点在外面清运,保障全县人民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县成立了应急队伍,制定了专业、科学可行工作方案。 城区19个清扫保洁突击队、近千名环卫工人值班值守,48台清运车辆、20台三轮清洗车随时出发。

县环境卫生事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赵俊明说:今年是新冠疫情发生三年以来,返乡人员达到最高峰的一年,垃圾陡增,环卫压力成倍增长,因此县环卫中心以网格为单位,落实督管考核,全中心29名干部职工全员下一线,执行一人一路值守职责,每日沿街徒步巡走巡查,保证清扫人员到岗到位,机械设备足数上路,确保生产安全,做到迅速反馈及时整改,全面做好2023年春节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

来源:阳新新闻

记者:方欢

责编:许岚  秦晨欣

审核:黄健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301/1e4b31e37567aaba671dce88659c96d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