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一名教师写给援驰湖北黄石的季娟医生的一封信

2020-02-14 13:32   阳新融媒  


亲爱的季娟医生:

您好!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大丰的一名人民教师。之所以写这封信给你,是因为今天,我小小的微信朋友圈被你和你的团队——援驰黄石医疗队刷屏了,那一则则短视频、一张张照片,还有一串串评论者的祝福与感动……



认识你是因为那张你抱着一对儿女、与女儿吻别的镜头,那张照片拍得真好!一个大人、一个小女孩还有一个小男孩,别人说,那是一个叫季娟的医生。对“季娟”这个名字,我并不陌生。因为有一同事,与你同名同姓,她爱岗敬业、她勇挑重担,即使病魔缠身也依然奋战在教育一线;而你,在大灾面前同样不示弱,作为呼吸科的医生,在此次防疫过程中,一定是冲在最前面的,如果不去支援黄石,你一定也是在大丰抗疫的最前线,现在成立医疗队,你又首当其冲,选择了更需要的岗位。我在想,是不是每一个叫“季娟”的人都这么勇敢,都这么有担当,都这么无畏?

我肯定,出征前的你一定有不舍。作为一个母亲,你会担忧自己的一双儿女,你会担忧家中的父母公婆,你也会担忧你的家人。你将儿女搂在怀里,隔着口罩深情一吻,你希望把自己的嘱托全部表达出来。女儿带着眼镜,很斯文,三四年级模样的她,应该能从各个渠道了解到疫情的可怕,她对妈妈岂不同样也有深深的担忧?一侧的儿子睁着眼睛,年幼的他或许还不懂得妈妈此行的意义,但一定能记得你临行前的这个拥抱。

季医生,作为一个母亲,我佩服你,佩服你们团队。你们这16个人,是从报名的300多个志愿者中挑选出来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骨干,你们中有6名党员。我们曾经多少次在文学作品中读过“国难当头”,又曾经多少次用激昂演绎过 “国家需要”,可今天,真的是“国难当头,国家需要”了,我们每个人的表现又是怎样的呢。大灾来临,大到对一个政党、对一个民族,小到对一个人的人性都是一种考验,在这场考验面前,你的选择让我真心佩服。

因为疫情影响,开学延迟了!我们的上班模式调整为“居家办公,线上教学”。每天,我们通过“线上教学”“作业点评”“学习汇报”“单线辅导”等方式来完成着自己的工作。相比于你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少了很多危险。虽然,一个又一个微信群有时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一张张日日要填的报表耗费了太多时间,要帮助家长解决难题偶尔感到无助,但一想到前线的你们,一想到医护人员、公职人员、人民警察的“逆行”,我们的小情绪便不再。

今天,我们的学生在网络上学习的内容是“写一封书信”。看到这个教学内容时我就想,趁着这个机会,让孩子们给防疫队伍中的某人写信,而我自己也一定要和孩子们一起写一写,既是工作的需要,更是心灵的需要。这个春节,年过不惑的我,竟然一次次被感动、流泪:老人钟南山、军医刘丽、“吹哨人”李文亮、白岩松团队以及那场史无前例的元宵晚会……感性的我已多年不再流泪,可今年这个春节,我又如何能止住一次又一次的泪水,如何能对亿万同胞面对灾难表现出的众志成城无动于衷,如何能不为病人担忧、不为天使加油?是的,为武汉担忧,为祖国担忧,更为太多太多的故事动容。

看到你们出征前的简短仪式,听到戴书记那铿锵有力的“中国加油!同志们加油!”,看到夏主任接过大旗,看到你和孩子吻别,我想每一个大丰人真的为你们而骄傲。在这个特殊时刻,你们代表的是大丰所有医疗工作者,代表的是我们这座沿海小城的心意,代表的更是我们数十万大丰人的拳拳爱心。祝愿你和你的团队早日凯旋归来!

大灾面前白衣战士勇挑重担,疫情退去逆行英雄平安归来。我和我的学生,我的学校,我的家人会同你的家人、你的同事、你的朋友一样,等着你们平安归来!到时一定春也暖了,花也开了,咱们的梅园景色会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更加美丽、迷人!到时,我们所有人,开开心心地走进春风里,与春尽情相拥!

大丰的一名老师

2020.2.11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002/61eea249bb81f6528e8743610929e59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