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扶贫办退伍干部携手并肩抗击疫情

2020-02-14 14:36   阳新融媒  


“您好,万书记,我们是县扶贫办干部。从今天起,我们听从您的指挥,全力配合您一起开展社区防疫工作。”

大年初五,县扶贫办落实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支援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需派出干部支援社区防控疫情,危急时刻,当兵退伍的扶贫干部王柯林、肖坚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支援新湖社区防控疫情工作。

军人退伍不褪色。由于交通管制,居住在老城区的二位干部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步行到城东新区的新湖社区报到,风雨无阻,从不迟到。肖坚更是因为家人都远在龙港,自己天天孤身一人,夜深人静时,他想念孩子、牵挂家人只能通过视频电话互报平安、互道祝福。

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王柯林、肖坚二位同志发扬军人敢担当、能战斗、肯吃苦的优良作风,在各个居民小区中携手并肩共同战疫情,他们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为居民测温、登记、发放通行证、开展防疫宣传、送口罩,以及为社区居民跑腿代购生活用品,全力做好小区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全力维护全封闭小区管理秩序,即时天气阴雨绵绵、寒风刺骨,他们也不退缩,十几天来,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只要社区工作有需求,他们总是不怕危险、冲锋在前。

在疫情面前,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同志都是平凡的英雄,王柯林、肖坚二位退伍扶贫干部恪守入党誓言,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携手并肩共筑疫情防控的牢固防线。

通讯员:   卢忠训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002/e75ab93cd9aa97328f8fb411d62e65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