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壁山管理区机关党支部与上赛湖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2 17:57   阳新县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为丰富“支部主题党日”内涵,增强“主题党日”效果,21日上午,半壁山管理区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下沉到上赛湖社区,与上赛湖社区全体党员联合开展以“战疫情,促发展”为主题的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区党委书记张召龙、副书记马细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到会参加。

会议在上午9:00准时开始,完成五项规定动作后,两单位支委互动,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17日、4月1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陕西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在沈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县委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告(第28号)文件。会上,在机关党支部书记费明坤同志和上赛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夏启军同志带领下,全体参会党员就维护国家安全与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开展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员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可以信仰宗教,要坚持马列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随后由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赵福良同志针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基层党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围绕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内生活不规范不经常、党组织设置未理顺、基层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全、党员发展把关不严格、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等6项问题开展全面自查剖析。

会议最后,由管理区党委书记张召龙讲授党课。他围绕如何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讲了四点意见:一、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权。二、项目引领、创新驱动,存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三、主动作为,用于担当,夯实半壁山高质量发展基础。四、加强学习、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围绕美丽社区建设,开展户外自愿服务活动。在管理区党委书记张召龙和副书记马细芳同志的带领下进行社区环境卫生清扫、杂草清除等活动。

通讯员:阚远炽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005/973a636e330f1339b98d557649de331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