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一家亲 浓浓端午情 I 兴国镇陵园路社区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0-06-24 18:08   通讯员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中华历史文化,感受端午节独特习俗,进一步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3日,兴国镇陵园路社区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商家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邻里一家亲 端午粽飘香 浓情绣香囊”端午节品粽、包粽比赛、绣香囊及慰问活动。

当天下午,居民们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社区红陵志愿者们忙碌地登记、测量体温、分发口罩等。活动还邀请了7名辖区居民评委,有德高望重的党员代表、有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居民代表、有美食达人、有优雅气质的旗袍秀老师、有智慧知性的教育界精英等,活动在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朝松向辖区全体居民的节日致词中拉开了帷幕。

第一轮品粽。10位参赛居民选手将自己提前包好煮熟的粽子分别放在标有自己选手号的盘中,7名评委一一轮番细细品尝,然后举牌选出自己认为味道最好的选手号。

第二轮包粽。10位选手对号入座,在计时人员一声“开始”后,紧张的包粽子比赛开始了,大家纷纷大显身手,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大家围坐在一起,你一句我一句,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如同一家人。观赛的居民也兴奋的为心中期望的选手加油鼓劲,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活动掀起阵阵高潮。

通过从选手包的粽子味道、外型及包粽子的速度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选手们奖品全由社区红陵志愿服务队黄石市“羊乃世家”有限公司阳新分店独家赞助,志愿队长程波代表公司现场给居民们送上深深地端午节祝福。

接下来,大家开始了巧手绣香囊环节。制作香囊前,主持人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端午习俗及制作香囊的来历,社区妇联主席费彩霞现场演示了绣香囊制作步骤,随后大家便开始制作香囊。工作人员分发了薰衣草香料、针线、花布块、挂绳、小珠子等,大家一边开心讨论绣法,一边穿针引线认真缝制,一边聊着家常,整个场面热闹非凡,香气袭人。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分别走访慰问了社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将活动中包好的粽子及端午节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与他们共迎端午。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温暖了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的心,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社区邻里间的感情,传承了中华端午节文化内涵,在辖区内营造了浓浓的端午节日氛围。

通讯员:彭彩霞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006/84d3fea14ba3b0b3fbd3b838a310a7e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