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建引领·红色军魂——老兵故事汇”活动

©原创   2020-06-29 13:28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9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经济开发区开展“党建引领·红色军魂——老兵故事汇”活动。

会上,来自龙港镇的68岁退役军人舒在则分享了自己的故事。1969年,年仅16岁的他应征入伍,在部队7年多的时间里,勤奋学习,不畏艰险,并参加抗美援老战争,多次经历生死一线,受连级嘉奖2次,受营级嘉奖3次。退役后,舒在则始终以一个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十几年如一日,义务为龙港狮子山红军烈士扫墓,守护着先烈的军魂,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先后被授予黄石市新时代共产党员楷模和湖北省模范退役军人等称号;其家庭也获得黄石市党员家风好家庭等荣誉,他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聆听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今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继续开展“党建引领·红色军魂——老兵故事汇”活动,通过邀请可敬可信可学的退役老兵讲述自己革命战斗、创业奋斗、人生成长、热心公益、疫情防控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政方针的践行故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在经济建设和县域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凝聚奋进合力。

记者:邢浩 明廷柱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006/d10ac404d783d55a18f20660cd38913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