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

©原创   2020-06-29 16:37  


6月28日,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二次会议。县领导王建华、杨波、李建华、程汉忠、卢素琴、刘晨、韩顺东及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了《全县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评情况报告》《阳新县2020年度村主职干部助理选聘工作方案》等。

县委书记王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精神实质,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在阳新落地生根。

一要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深入学习研究应勇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推进省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快提出结合阳新实际的具体措施,整体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二要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坚持统筹抓好城市党建、农村党建,深入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继续抓好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三要推进问题整改成效化。对各级巡视巡查检查调研反馈的问题,特别是涉及党建领域的问题,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既要主动认领、全盘接受,举一反三改,建章立制改,又要带头深入镇区及县直部门,严督实导改,动真较真改,确保问题整改保质保量有实效。

四要推进运营机制高效化。县党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既要进一步增强党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意识,加强工作统筹,密切协调配合,带头落实“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汇聚战疫战贫的强大力量,又要创新支部活动方式,积极探索聚在一起有力量、分散起来更灵活、组织起来更方便的新架构,让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县委副书记杨波主持会议。

记者:邵斐 周琳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006/85d16c863f36c0513dd674cc7ab9ce2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