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开展“平安阳新·巾帼同行”维权宣讲活动

©原创   2021-03-03 14:28  


3日上午,以“三八”维权周为契机,县妇联在三溪镇开展“平安阳新·巾帼同行”宣讲活动。

活动上,县妇联主席马志茹通过PPT展示、视频分享、案例解析、问答互动等方式对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主要危害有哪些、遇到家庭暴力应该怎么做,对《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广大妇女群众树立知法、守法、懂法的维权意识,妇联干部要合理引导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纠纷,从而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共同创建平安和谐家庭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各级妇联主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妇联维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工作本领,用心用情抓紧抓实做好妇儿权益维护工作,让广大妇女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活动后,参与活动的镇村妇联主席及执委在签名墙上签名,积极响应“珍爱生命 远离家暴”的号召。

记者:石露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103/ea06c315ed2684596fca590cc88cdf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