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开社区联合开发区禁毒中心、火车站铁路局开展"禁毒宣传月、你我同行"活动

©原创   2021-06-16 19:17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16日上午,社区联合开发区禁毒中心、阳新火车站铁路局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在辖区人流量大的火车站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活动中社区干部、网格员、禁毒中心工作人员、火车站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等大家顶着炎炎烈日,在高温下,全身汗流浃背向来往旅客、居民发放禁毒手册,现场由禁毒工作人员秦品红、秦美景向旅客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鼓励大家学习毒品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吸引了不少过往的旅客、居民驻足停留前来观听,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随后大家来到火车站候车厅向候车旅客发放禁毒手册,并结合鲜活案例阐述了毒品对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 3000余份,经过工作人员的大量宣传,让广大居民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有效提高了居民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激发了居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金开社区负责人欧阳桂英表示:居民只有了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在面对毒品时,才能防范于未然,提高警惕,做好预防工作,未来社区将继续开展"禁毒"工作,共创无毒社区。

通讯员:肖银霞  柯想钗  秦品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106/92503c886313f2e90e94a3e05792b12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