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关爱暖人心 熊家垴社区组织下沉党员探望慰问孤寡老人

©原创   2020-09-26 17:24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今天(26日)下午,熊家垴社区组织下沉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看望社区孤寡老人。   

下午3点,下沉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两人一组分别前往金三角小区、梅苑小区、鑫荣小区的独居老人家中。

社区工作人员张畑畑:“我们社区因为都是一些老旧小区比较多,所以一些空巢老人、留守老人、孤寡老人这种弱势群体较多。是想借着这次机会,能为这些弱势群体多做一些实事,让社会更多人关注这些弱势群体”。   

在独居老人家中,下沉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帮助打扫室内卫生,拆洗油烟机,陪老人聊聊天,让老人在节前能有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嘱咐老人家天气即将转凉要注意身体、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下沉党员冯美地、胡细艳夫妇表示:通过这次党员下沉的活动,到社区协助工作,是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冯美地说到:“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一名党员干部,有这个机会跟我爱人一起,我们都双双履行党员双责下基层、到社区,真的给我们机会帮助他们,觉得很荣幸。希望这个活动能坚持下去,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回报社会。”

此次的慰问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切实实的帮助老人分担了家务事,让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使他们的生活不再那么孤单。

记者:洪涛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009/8d2b351fde9f047cb020a479d465b1a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