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一中第七届校园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原创   2020-11-29 07:18   阳新县融媒体中心


28日下午,冬雨连绵、寒风入骨,但挡不住阳新一中(教育集团)全体师生和校友的热情,在阳新一中新校区运动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校第七届校园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在此开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华黄河,副县长蔡暖心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阳新一中(教育集团)副总校长、阳新实验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方长风主持开幕式。

阳新一中教育集团总校长、阳新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明道树致辞时表示:在特色新时代的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百十年的阳新一中(阳新实验高中)将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持“全面发展、多元发展、特长发展、特色发展”的育人理念,坚持“质量立校、依法治校、改革兴校、文化强校”的治校方略,大力弘扬“爱国好学、奋发自强、团结拼搏、勇争第一”的光荣传统。相信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在各界人士、广大校友、家长朋友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阳新一中一定可以向“全省起示范,全国有影响”荆楚名校、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大步迈进,相信有着文化底色、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一中学子,一定能为“十四五”实现教育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巨大力量!

县教育局局长马哲强在讲话中对学校历届校领导和代代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希望阳新一中全体老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材的使命,同心同德,共同奋斗,让百年老校再放异彩,再谱新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华黄河宣布阳新一中(教育集团)第七届校园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

在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期间进行了文艺演出。阳新一中高一学生展示了课间阳光跑操,阳新一中高二学生表演了太极拳;大型鼓舞《欢聚一堂》、诗朗诵《一路向东》,深情地叙说了阳新一中攻坚克难、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歌伴舞《感恩》反映了阳新一中对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心的感谢;学生舞蹈《魅力一中》反映了阳新一中“团结、和谐、民主、科学”的学风,“进取、乐学、自主、躬行”的校风;经典诗词演唱《少年中国说》反映了实验高中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书画表演《书情画艺》反映了阳新一中坚持多元发展、素质教育的教学特色;采茶戏表演唱《红梅赞》反映了阳新一中传承中华文化、打造文化学校的卓越追求;情景舞蹈《阳光校园》反映了实验高中“办阳光校务、育阳光学子、创阳光校园”的建校风格;歌伴舞《和谐中国》反映了阳新一中不断推进育人方式改革的奋进精神;大型现代舞《飞得更高》反映了阳新一中奋进荆楚名校的不懈追求。

文艺演出在大合唱《光荣与梦想》中落下帷幕。

文艺演出图片点击下面链接:

百十一中 一路向东 | 阳新一中第七届体育科技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图集


冯小刚 杨锐 / 报道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011/45c13fbcc9bb128717670d32f8bc4f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