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礼物 法护未来 / 兴国镇陵园路社区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原创   2020-05-30 16:03   通讯员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兴国镇陵园路社区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在社区二楼多功能厅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30日上午9点,在”六.一”即将到来的日子里,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肖绪新一行如约为陵园路社区的青少年儿童送来了这份特殊的“六.一”普法礼物。检察院未检办工作人员吴远卿通过PPT图文演示,围绕“(民法篇)未成年人民法律行为”、“(民法篇)未成年人侵权责任”、“(刑法篇)未成年人涉及常见罪名及分析”、“(刑法篇)未成年人被侵害父母应知应会”以及“疫情期间上网课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建议”这五个方面的内容,用严肃但又不失风趣的语言为辖区60多名青少年及其家长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普法课,孩子们都听得非常专注认真,且勤于思考,许多孩子争先恐后的举手提问,与吴远卿积极互动,课堂学习氛围非常活跃和浓厚。

这堂普法课上了近90分钟,孩子们和家长都听得意犹未尽,许多家长啧啧称赞:“这堂普法课讲得太好了!太实用了!我和孩子都受益非浅!”“下次还有这种课,记得通知我,我和孩子还要来!”...... 。

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肖绪新说,县人民检察院通过与陵园路社区携手开展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使社区青少年自觉养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有效增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真正达到提升社区未成年人关爱工作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与社区合作,持续开展“法进社区”、“法进小区”、“法进千家万户”的活动,为社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彭彩霞

https://img.cjyun.org.cn/a/10104/202005/392456228bd19dc754559c6416fb920d.jpeg